国产精品----鱼猎人

路亚之家 - 路亚论坛

查看: 17851|回复: 26

[技术讨论] 闲置无聊---说说 i 字饵(铅笔)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发表于 2022-4-18 21: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使用路亚之家APP!各大市场均有!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请叫我dear 于 2022-4-18 22:26 编辑

微信图片_20220418173636.jpg
先说说什么是 i 字铅笔 :
曾经大概13年左右,在某地,当时刚入路亚不久(1-2年),在黑坑,看见某人优雅的台钓坐姿,十分好奇,路亚不是走走停停,抛抛竿。直到他上了一条鲈鱼,才十分惊讶(还以为他用路亚当台钓用),他竟然用的是铅笔。而且我十分好奇请教一番,那位大师才淡淡一句 我用的是i字铅笔。从此爱上,回家查询大量资料,直到现在,10个路亚人,也就1-3个,有使用过的体验,可以说空白率还是挺高的。



---------------------------------------------------------------------------------------------------------------------------
i字的来源:
根据外网(翻墙查询),来源于过小日子不错的国家,大概是2010年前后问世,属于Deps公司。而Deps,简单说就是做大型泳饵一流的厂家(不介绍了)。
或者可以将所有泳饵都归类于i字铅笔系类,也可以说i字铅笔属于泳饵一种,反正属于拟态性假饵一种。


--------------------------------------------------------------------------------------------------------------------------------------------------


拟态性:
什么是拟态性,我归根于,就是模范一种或者多种自然的姿态,达到骗鱼效果。而i字铅笔不同于其他:

之子狗:模仿乱串小鱼

波爬:模仿小鱼炸水,或者被追赶的小鱼跃水躲避

沉水铅笔:模仿水下逃串小鱼

VIB等金属饵:通过反光性或者震动等,模仿小鱼同时,激起鱼的好奇心。

而i字铅笔:模仿的静态小鱼。(PS:静态非彼静态)

而i字铅笔模仿的是静态小鱼,所以在国人对假饵的认知中,就是我们说的属于垃圾泳姿。从而在国内流行性,而且难于接受。

--------------------------------------------------------------------------------------------------------------------------------------------------------------
对于鱼为何攻击假饵和上鱼过程:

鱼为何攻击假饵主要分几点:

1.觅食性(说白了肚子饿了)

2.地盘意识(本土罗非大窝经常遇到,同一条同一位置连续多次上)

3.好奇性(对于为何草鱼会咬,或者非标准路亚对象鱼定位,玩路亚草鱼上不少,鱼没有手,好奇心驱动下,看见奇怪的东西,人会多看几眼或者用手摸摸,但是鱼类没有手,只要咬咬)


上鱼过程:

任何一种鱼类咬攻击你手上的假饵,一共分为3个阶段:

1.诱:
      很多时候周围没有鱼,反而鱼类会从远处发现你的假饵(诱鱼不同于台钓通过气味,路亚诱鱼主要通过:
                                         1.反光性(好奇心开始)或者震动刺激身体感官(比如鲇鱼等胡须)对周围特定方位感知)

2.发现:
   当鱼类发现假饵开始,就是通过假饵身上的形状或泳姿,或鱼类对于这个假饵的好奇心,另鱼类开始追捕,或准备攻击。

3.攻击:
    当一二点成立,出于觅食,好奇,地盘,鱼类才会攻击你的假饵。

-----------------------------------------------------------------------------------------------------------------------------------------------------------
I字铅笔:
模仿的就是静态小鱼,而且每一种假饵都有独特之处
视频:

EG旗下的I字铅笔,通过视频I字铅笔,通过模拟水面上游动的小鱼,达到上鱼效果。
特别在夏天,总会发现一些小鱼,小罗非,小白条在水面游历,I字铅笔就是模仿这个。没有特定的泳姿,或者说一点泳姿都没有。
所以:
诱鱼性:来说,I字铅笔表型特别差,而诱鱼,I字铅笔都有一个特点,靠的就是尾巴后面的那段呆毛。
360截图20220418191639596.jpg
360截图20220418192804660.jpg
说说,此吊毛,入水后不会象国内三本钩后面的尾巴,入水后一样竖直,所有厂商后面的吊毛一样,只要是I字铅笔
微信图片_20220418192917.jpg
有点飞蝇的效果
所以I字铅笔对于诱鱼性来说,可以说不太理想。起码比不上之子狗,VIB,等

发现性:
I字铅笔可以说十分强大,首先I字铅笔对拟态性必须做的十分细致
I ARROW旗下:
I字铅笔
微信图片_20220418192917.jpg (I字浮水款)
不多点评,看身材比例,看涂层处理,最最重要在模拟濒死鱼时,看看眼睛处理,典型死鱼眼。(厂商细致)

7934.jpg (i字濒死鱼)
钩子位于侧面,样子模拟一流,呆毛3处(不舍得用
官方图介绍
3333333334241003.jpg
仿真度一流
简单说:I字铅笔就是放弃了各种硬饵的泳姿,仿真度点满的泳饵。超精细硬饵
-------------------------------------------------------------------------------------------
使用场景:
I字铅笔因诱鱼性太差,不适合找鱼,在国内野钓使用下情况比较难
1.适合黑坑(鱼都在这里了)

2.野钓特别适合大范围翘嘴炸水,任何饵都不咬情况下,精细做钓(经常遇到翘嘴炸水不咬,用I字精细,总会有惊喜)

-------------------------------------------------------------------------------------------------------------------
手法个人经验:
1.模仿水面戒心低自由游历的小鱼。
6666666.gif
看姿态

手法(浮水型)
下挑.gif
压低竿,指向水面,收紧,用手指慢慢挑线(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一定要慢),同时伴有停顿,控轮用另一手指掰动5星,收紧余线。

2.模仿小鱼水下向上换气
天太闷!小鱼都浮到水面上来喘气了……,大自然,环球自然,好看视频12022418214354.gif
操作方法。(沉水型)
上挑.gif
抬起竿,收紧余线,让饵沉一点,拿起鱼线向自己方向有频率慢抽,一定要慢,而且等饵抽出水面一点,放松余线,重复


-----------------------------------------------------------------------------------------------------------------------------------------------
最后说说I字铅笔的附加技能:
1. 微信图片_20220418193727.jpg
在I字情况下模仿濒死鱼


2. 99961532.jpg

日本原装OSP路亚水面系假饵OVER REAL63WAKE水面桃花双节浮水米诺-淘宝网20224182225247.gif
(其实有点偏离I字的玩法,只是太骚了)
在I字下,添加多节鱼,米诺舌板,泳姿极度骚


3.在I字下增加多种玩法(之字狗,多节鱼,增加闪鳞诱鱼,真正的X飞系统(非国产X品牌山寨))
88888888888888324.jpg
----------------------------------------------------------------------------------------
打字麻烦:
颜色多选择自然小鱼颜色

吐槽下,某些国产产品除了一成不变的玩法,还有什么,路亚本来就是一个,新颖而且创新的过程,10多年还是一个样子,换个颜色贴一个新牌子又是一个新,走出去很难。。。。。。。。。。。。。。。。。。。

赞扬一下:
大河,巨帝(希望有更加更好的产品)
~完



评分

参与人数 2祝福 +10 收起 理由
Hmily + 5 用心讨论,共获提升:)
矶钓迷 + 5 才华横竖都溢!

查看全部评分

签到天数: 3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好运+4

发表于 2022-4-19 14: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接触路亚时间也不短了,这个I字铅笔却是第一次知道。关于翘嘴柞水不咬饵的特效格外期待!

点评

+1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 10:0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楼主| 发表于 2022-4-18 21:3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还有很多要说,打字累,疫情关系,闷的慌

点评

为何图片这么乱,不搞了,将就看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18 21:4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627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Master]伴钓终生I

发表于 2022-4-19 19: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瞧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楼主| 发表于 2022-4-18 21:4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叫我dear 发表于 2022-4-18 21:37
本来还有很多要说,打字累,疫情关系,闷的慌

为何图片这么乱,不搞了,将就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好运+1

发表于 2022-4-18 21:5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大师,看法独到,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点评

我顶你个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18 2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楼主| 发表于 2022-4-18 22: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Jddd 发表于 2022-4-18 21:51
dear大师,看法独到,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顶你个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57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钓终生I

发表于 2022-4-19 08:3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哗啦”掌声像潮水一样涌来。人们沸腾了!为这激情而振奋人心的演讲欢呼,鼓掌。大家都用力地拍着,掌声经久不息,在论坛里回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494 天

连续签到: 8 天

[LV.Master]伴钓终生I

发表于 2022-4-19 09: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给您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发表于 2022-4-19 12: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6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好运+5

发表于 2022-4-19 13:15: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4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好运+6

发表于 2022-4-19 17: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钓不适合大面积高效搜索,黑坑这种控饵的手法会不会很影响节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752 天

连续签到: 468 天

[LV.10]老钓叟III

发表于 2022-4-20 17:4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还有什么你用过有趣的饵发一下吧

点评

还真有好几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4-20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好运+2

 楼主| 发表于 2022-4-20 18: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泉流响 发表于 2022-4-20 17:40
大哥,还有什么你用过有趣的饵发一下吧

还真有好几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860 天

连续签到: 19 天

[LV.Master]伴钓终生I

发表于 2022-4-21 07:3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哎呦,不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4-24 12: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好久没看到难得的好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2-4-24 12: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楼主多多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29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10]老钓叟III

发表于 2022-4-25 16: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IK的i Arrow后来进化到IROLLER  70了,可以试下,增加了翻滚和亮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 小黑屋|APP下载|简版手机站|简版电脑论坛|Archiver|支持我们| 路亚之家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X3.4( 蜀ICP备10006847号-1 )

GMT+8, 2022-6-27 10:21 , Processed in 0.109706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